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WAL

開公司銀行戶口須知

Updated: Mar 31, 2020

中小企開銀行戶口常遇錯折,因銀行對現有客戶及新客戶進行更嚴格的客戶盡職審查,為打擊洗錢、恐怖分子資金籌集和逃稅等不法活動把關,加上香港公司戶口數目眾多,監察成本上漲,銀行不欲保留存款額少而低交易額頻繁客戶,把關不力更招致大額罰款,導致現時公司開戶的程序確實複雜而時間冗長。

銀行的輪候時間

當你選用了我們成立有限公司,通常1至3天內即可獲得商業登記證(BR)及公司註冊証書(CI),建議即時網上預約開戶,一般需輪候1個月以上,根據經驗,知名銀行的輪候時間一般較長。

銀行要求文件

銀行開商業戶口要求都不盡相同,但一般都要求提供以下文件:

– 公司註冊證書 (CI) (部份銀行可能要求核證副本(Certified true copy))

– 公司更改名稱證明書 (CCN) (如曾更改名稱)

– 商業登記證 (BR) (部份銀行可能要求核證副本(Certified true copy))

– 公司組織章程大鋼 (AA) (前稱M&A) (部份銀行可能要求核證副本(Certified true copy))

– 法團成立表格 (NNC1) (部份銀行可能要求核證副本(Certified true copy))

– 每年週年申報表 (NAR1) (只適用於成立超過一年的公司)

– 開戶會議紀錄

– 其他會議紀錄

– 股東,董事及所有授權簽字人員之身份證明文件及住址證明

– 公司資金來源及途徑

– 業務證明 (例如於相關行業的經驗及成立公司業務原因,公司的業務性質資料,包括公司產品/服務、預計或現有員工數目、預計或現有來年度營業額及淨利潤、供應商及買家、等等)

– 公司架構表, 如有控股公司公司或有子公司

– 圓印及長印

避免銀行取消戶口的方法

盡量避免現金交易

盡量避免大額不尋常交易

盡量避免可疑交易操作

為大額交易準備合約

合理回應銀行查問

盡量避免使用非香港公司開戶 (如BVI)

因新開公司前可能需要度身訂造稅務籌劃及公司架構以使 貴公司利益最大化,當你在籌組新公司,歡迎先行致電查詢。


FD-001


立即報價

預約免費咨詢


522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香港引入有限合夥基金制度

新的有限合夥基金制度,讓私人基金可在香港以有限責任合夥的形式註冊。 引入有限合夥基金制度是為促進香港作為首要國際資產及財富管理中心的地位,吸引私人投資基金(包括私募基金及創投基金)在香港成立和註冊,以便將資本引入實體行業公司,特別是位於大灣區的創新及科技領域的初創企業。 有限合夥基金為結構上屬有限責任合夥形式的基金,用以管理投資,務求為其投資者帶來利益。符合有限合夥基金制度下的註冊資格的基金須由一

創業時代

百業蕭條,市場洗牌,創業時機。 疫情令不少大企業全面停擺,不少小企業反因靈活性及時轉型,當然亦有不少企業不敵疫情,結業收場。 根據戴德梁行統計,2020年第1季,旺角商舖空置率按季增加7.3%至20%,屬10年來最高水平;中環商舖空置率更加增加至14.2%,比銅鑼灣及尖沙嘴的約4%至5%高出3倍以上。例如2008至2019年年間,餐飲業數目(以牌照數目為準)增加了50%,而同期餐飲業生意額升幅僅4

bottom of page